紐約流浪漢破4萬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根據一項統計,紐約無家可歸的流浪人口在上週首度超過4萬人,包括1萬7000名兒童,這主要是因為紐約市政府在今年春天削減低收入戶的房租補貼,導致大量流浪家庭出現。

「華爾街日報」引述這份將在今天出爐的報告指出,截至10月31日萬聖節當夜,全紐約庇護所收容的流浪人口達到4萬1204人,首度破4萬關卡。

這份由「遊民聯盟」(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撰寫的報告指出,在這4萬多居住在庇護所的流浪人口中,有將近1萬7000名是兒童。

自今年5月以來,兒童人數增長10%,流浪家庭數增幅也超過5%。報告說,造成流浪家庭大增的主因是紐約市政府在今年春天通過的房租補貼削減方案。

不過,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辦公室對此指控做出反擊說,彭博的庇護所政策絕對有其成效。官員表示,統計顯示今年夏天加入庇護所計畫的家庭數不到8000戶,是2008年以來最少的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