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官員損民肥私熱衷非法強拆強徵 背後藏有巨大利益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近日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官員鑑於嶼宅村失地農民不斷上訪控告「要求依法公開村務,還民明白賬」的壓力,公開了一份《徵地協議書》複印件。簽訂該《徵地協議書》甲方是福州市住宅發展有限公司;乙方是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政府。

從《徵地協議書》第二款第二條「蓋山鎮徵地拆遷工作補助費(按1萬元/畝標準)」內容可看出蓋山鎮官員(即乙方)參與徵地拆遷竟有巨額的「徵地拆遷工作補助費」。

難怪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官員個個熱衷於轄區耕地和房子的非法強徵強拆,且樂此不疲。真是匪夷所思,荒唐之極!

農民賴以生存的耕地被「徵收」作為房地產開發,每畝才補償8萬元,其中大多又被鎮、村官員非法截留多達20%以上,最後實際補償到農民(集體所有按人口均分,嶼宅村人口約近有3000人)手中的每畝耕地剩下已不足6萬元,如此低價與房地產開發的高房價成了強烈的反差,這豈不等於耕地被白白侵占。

按照有關法律及政策規定,房地產開髮用地必須通過拍賣招投標國有土地獲得。當然本次所謂「徵地」,作為房地產開發的主體福州市住宅發展有限公司和蓋山鎮政府都不是政府批准徵地的有權機關,根本無權徵地,因此他們所籤的《徵地協議書》應是非法的,無效的。顯然在非法徵地的背後,隱藏著更大的官商勾結腐敗行為。

蓋山鎮轄管多個行政村,據蓋山鎮嶼宅村失地農民初步統計,僅嶼宅村近年被強徵的耕地就有約300畝,則蓋山鎮的徵地拆遷工作補助費就高達300萬元左右。倘若加上其他行政村徵地,其補助費肯定超千萬元。而參與徵地拆遷工作的蓋山鎮官員總共就那麼幾個人。

顯而易見這幾個蓋山鎮官員肯定大發特發了,為了多分一塊利益蛋糕,據說官員間大吵時有發生。巨大的利益促使這些腐敗官員濫權嚴重,根本不管農民死活,以權壓法或濫用職權強徵強拆,甚至以徵地名義行非法侵占農民耕地之實屢屢發生,搞得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嶼宅村失地農民天怒人怨,民怨沸騰。

福州市倉山區委書記林文芳電話:13905921976

倉山區蓋山鎮黨委書記陳祖明電話:13599083990

蓋山鎮紀委書記石賢顏(負責嶼宅村徵地)電話:139069162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