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不當體罰 校長:已記申誡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0日電)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楠陽國小畢業學生家長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學校謝姓導師不當體罰,導致學生受傷;校長李明堂則表示,已完成調查,部分指控不是事實,謝姓導師已記申誡。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副理事長廖建中等幹部與3名楠陽國小畢業學生家長出席記者會,劉亞平提出家長民國98年7月間連續向高雄市長信箱投訴的內容、學生頭頂受傷及驗傷證明,指控謝姓導師不當管教及體罰學生。

這3名覆蓋面孔的家長指控,她們的兒子在97年被謝姓導師不當體罰罰跪寫作業,不滿意就撕掉重寫,甚至抓小孩子的頭撞門、以拳頭打臉;第4節罰跑步,導致學生吃不下飯;且規定吃飯時間10分鐘,學生吃不完就倒掉,學生回家後喊餓。

她們表示,家長們曾向學校、市府教育局反映,都沒有回應,只好等到小孩98年畢業後向市長信箱投訴;但學校答覆已啟動不適任教師機制,最後就不了了之。

家長們表示,謝姓導師98年被記申誡,學校仍將他考績列為甲等,市府改為乙等;謝姓導師不服申覆,最近申覆成功,改列甲等;學校老師、家長看不過去,又向產業工會陳情,請求主持公道。

劉亞平指出,88年進入學校的謝姓導師經家長反映長期不當體罰學生,學校與市府教育局未處理,家長最後只好具名投訴市長信箱,學校也只答覆啟動不適任教師機制,但卻未討論不適任問題;市府教育局也說查不到不當體罰事證。

他表示,學校包庇、市府教育局庇護,讓學生生活在恐懼的學習環境中,「教育公權力已死」。

李明堂則表示,謝姓導師98年遭家長投訴不當管教、體罰,學校展開調查,由學校教師會、學校代表訪視已畢業的8、9名學生,證實家長指控部分是事實,於是記謝姓導師申誡,謝姓導師這1年半以來很「平靜」。

他表示,謝姓導師雖被記申誡,但之前也記嘉獎,功過相抵,考績才恢復甲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