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發光 助受困日女挺到獲救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土耳其萬恩10日路透電)日本籍救援志工近內美雪(Miyuki Konnai,音譯)在土耳其地震震垮飯店後困於瓦礫堆下,她非常怕黑,但她的筆記型電腦所發出的「一道光」,幫助她挺過受困煎熬。

近內與其他日籍志工來到土耳其偏遠的東部城市萬恩(Van),協助10月23日規模7.2強震後倖存的災民。那場強震造成600多人喪生,數以千計家庭無家可歸。

近內住的Bayram飯店在先前地震中受創,以致於昨夜遭規模5.7地震襲擊時,5層高的建物就此轟然倒下。

萬恩市最新發生的這起地震造成至少12人喪生,包括前來協助受災社區的日籍醫師宮崎淳。

32歲、體型瘦小的近內在瓦礫堆下受困約5小時後被救難人員拉出,當時仍有意識。

她送醫檢查後在醫院告訴路透社:「當我在等待救難隊時,我不停地告訴自己,『我不能死在這裡,我未來還有很多事情想做』…(我一直)邊等邊鼓勵自己。」

她說:「我真的很怕黑,所以我很害怕張開眼睛,然後發現身處一片黑暗中,所以我盡量不睜開眼睛。」她蒼白的臉上有著傷痕,說話時雙手不停顫抖。

「但我也害怕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我試圖張開眼,但因為很多灰塵進入眼中而無法張開。當我終於慢慢地張開左眼時,我在自己以為是完全的黑暗之中看到一道光,這道光讓我鬆了口氣,也給了我活下去的希望。這道光來自我所使用的電腦。」

土耳其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也到醫院探視近內,詢問她是否需要協助返國。但她說:「我希望留在這裡,繼續我們的救災工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