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谷登山客找到 家屬喜極而泣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1日電)「讓大家擔心了,很不好意思」,無線電那頭傳來攀登南湖大山墜谷7天的宏達電經理康吉成聲音,讓在梨山消防隊待命的搜救人員鬆了口氣,而家屬獲知則喜極而泣,大呼「神蹟」。

為搶救登山受困的康吉成,台中市消防局在梨山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動員各救難協會支援,國家搜救中心的海鷗直升機一早就在嘉義水上機場待命,但梨山地區間斷的雨勢及厚重雲層,讓直升機遲遲無法出任務。

「看到人了,身體健康」,上午11時48分由台中市消防局新社分隊小隊長黃來昇帶領的搜救隊,抵達報案時提供的座標附近,發現康吉成在溪谷下,立即通報指揮中心,搜救人員利用繩索在11時50分將他救起。

康吉成受困山區多天,隨身帶的糧食已經吃完,兩天幾乎沒有進食,搜救人員先讓他喝溫開水暖胃。康吉成獲救後,消防局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康吉成姊姊說,接到消息後,家人在開心之餘都哭了,因為這段等待的時間實在太煎熬。

康吉成的姊姊也說,受困多日能獲救是「神蹟」,教友們在這段時間內不斷為康吉成禱告,上午友人還發了一封簡訊鼓勵她「不要以為下雨就沒有陽光」,沒想到真的接到人被尋獲的好消息。

消防局指出,傷患狀況穩定,但因腰部受傷無法背重物,搜救人員將協助並護送康吉成先走回山屋,再視天候狀況等待直升機吊掛。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第一時間除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與辛苦外,也指示務必妥善照護傷患,並責成社會局全力協助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