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局 巴帕德莫斯組閣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雅典11日路透電)希臘準新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今天將任命危機內閣新成員,以實施嚴峻的撙節措施,並化解恐讓希臘破產和退出歐元區的紛亂政局。

希臘主要執政黨社會黨和反對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同意巴帕德莫斯出任新聯合政府總理,結束尋找政府領導人的混亂局面,以帶領希臘免於違約。

巴帕德莫斯昨天和其他政壇領袖協商新政府組成事宜,會談結束後仍無達成協議的跡象。

社會黨和新民主黨的消息來源表示,原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會繼續留任。

經濟專家對新總理任命案表示歡迎,他們認為,巴帕德莫斯值得信任,在面對艱鉅決策時,他也較不易動搖,不像那些厭惡被認作是撙節措施者支持者的政壇人士。

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2時,在總統巴普立亞斯(Karolos Papoulias)監督下,新內閣將宣誓就職。(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