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曝填錯選民證 許志永PK方濱興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北京市近900萬選民11月8日投票選舉新一屆區縣、鄉鎮兩級人大代表,選舉頗為引人關注。不為官方所喜愛的獨立候選人在選舉前全部出局。中國媒體對中共領導人參與投票進行大肆報導。但是,細心網民卻發現,胡錦濤的選民證填錯了,年齡一欄填「成」字,引發網友的質疑。西方媒體認為,中國式的民主是紙面上的民主。

胡錦濤選民證填錯年齡

8日,胡錦濤在中南海投票,對此,央視新聞聯播做了頭條報導。有網友從媒體報道看到,胡錦濤的選民證填錯了,年齡一欄填的是「成」字。北京市一般選民的選民證上,年齡一欄填的是數字,而不是「成」字。

署名思寧的博客文章表示,如果說西城區的選務人員不知道胡錦濤的年齡,只好填「成」字,也未免太說不過去吧?

思寧質疑:國家領導人的選民證年齡一欄搞特殊化,填「成」字,豈不是違反了憲法關於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規定和胡錦濤關於「憲法法律至上」的主張?

他質疑,即使在選民證年齡一欄搞特殊化,對國家領導人也沒有什麼實際意義。難道國家領導人的年齡是國家秘密,擔心一般的選務人員利用核驗選民證的機會“刺探”和洩露?

根據公開資料可以判斷胡錦濤的年齡為 68周歲。

思寧表示,隨著年齡填“成”字的胡錦濤的選民證出現在電視畫面上,西城區選舉委員會的這個工作失誤已經給公眾形成了選民證發放不平等、不公正的印象。

思寧呼籲:希望西城區選舉委員會儘快糾正年齡填寫的失誤,把合格規範的的選民證發給胡錦濤。

許志永PK方濱興

從胡錦濤的選民證可以看到選舉的不公正。但在北京這次基層人大選舉出現更多的不公平現象。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知名法律學者、北京公盟的負責人許志永作為獨立參選人參加了北京海淀區北郵選區的基層人大選舉,11月9日,許志永通過Twitter微博上發出選舉結果:"昨天學院的書記告知了選舉結果,總有效票22000多,得票最高的方校長(方濱興)16000多,四個正式候選人最低的得票12000多,我得票3500多,感謝大家頂著壓力選我,謝謝!",

中國很多網友隨即對該結果發出評論,認為"防火牆之父 “方濱興能夠當選,體現中國基層選舉根本在走過場,選舉實為中國當局操控整個過程。也有一部分網友表示,許志永PK方濱興,並不是許志永輸了,輸掉的是中國民主。

許志永曾在2003年當選海淀區人大代表,並在2006年獲得連任,今年卻受到極大的阻力,10月14日,該校各學院明確通知不得提名和為許志永投票;有北郵學生堅持提名許志永,被學校領導約談,以前途相威脅。向人文學院學生髮放的選舉推薦表上赫然印有三個名字:北郵校長方濱興,人文學院院長和副院長的名字。

德國之聲就此採訪了許志永,他表示:"結果是,我沒有當選,但這3500多的選票是他們支持我所從事的事業,對比以往,今年的選舉壓力更大,被操縱的地方更多,也更加不公正和不自由。中國的選舉在實踐中還有很多問題。"

野靖春,北京落選的一位獨立參選人對德國之聲表示:"參選最大的感受就是步履艱難、寸步難行,阻力重重,但我們堅持到最後,

紙面上的民主

《法蘭克福評論報》駐京記者通過姓鄒的一名女士做了個爭取選舉權的試驗。

這名姓鄒的女士她從9月中旬開始,經過近4周的努力,終於拿到選票,但她只能在官方推舉的候選人名單上做出選擇。

該報認為,這就是中國紙面上的民主。在中國,選舉是政治鬧劇,服務的目的是要給共產黨統治塗上一層民主的色彩。所以,除了被委派去投票的公務員和其他國家職員外,幾乎沒有人投票。

暴力和恐嚇手段淘汰獨立候選人

據《法廣》報導,法國《世界報》指出,中共當局以暴力和恐嚇手段淘汰獨立候選人。

《世界報》說,「在一黨專制下,基層人大代表的權利十分微弱」,但獨立候選人仍然受到各種阻撓,比如,中國公民社會代表人物,38歲的法學教師許志永,他的獨立競選讓當局尷尬,原因大概是在2009年他作為律師民間協會公盟的領導人與警方抗爭,並且被捕關押。

《世界報》指,北京朝陽區一位反對強制拆遷的獨立候選人竟然被綁架15天,這位音譯名叫吳麗紅的候選人一直被綁架到她的報名資格過期作廢才獲自由。

北京朝陽區23歲的模特程鈺婷表示要獨立競選人大代表的消息在網上引起反響。但她受到刁難,未能在規定期限內,完成選舉委員會要求的申請文件。

北京東城區的獨立參選人,微薄記者徐春柳也受到刁難。

另據新浪微博的一項民調結果,絕大部分人北京選民表示,投票前沒有見過候選人或不理解其競選主張,還有將近一半的人透露,投票前有人告訴他應該給誰投票。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黨選 民選?北京獨立參選者被出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