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玉山未列名新七大奇景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2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全球票選活動凌晨揭曉,玉山並未名列其中;雖然玉山未能順利當選,但在參與過程中,已將台灣成功行銷全世界。

獲選新七大自然奇景的景點包括亞馬遜森林(南美洲)、下龍灣(越南)、伊瓜蘇瀑布群(阿根廷、巴西)、濟州島(韓國)、科莫多(印尼)、公主港地下河(菲律賓)、桌山(南非)。

內政部表示,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自民國98年開始舉辦「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玉山代表台灣參選,從最初的440個候選景點,歷經民眾票選、專家評選等3階段的嚴格考驗,入圍最後28名決選名單。

不過,內政部說,進入決選後,面對各大知名景點的強大挑戰,及台灣人口數相對較少的劣勢,玉山排名無緣再向前挺進。

內政部表示,分析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獲選者,其中不乏世界知名景點或國家人口眾多者,台灣玉山在國際知名度上相對處於劣勢。即使在最後關頭以新聞媒體、廣播、網路動畫、電子郵件等方式大量釋放票投玉山訊息,甚至民間單位如環保團體、藝文雜誌主動幫忙宣導或免費刊登文宣向民眾拉票,但在強大競爭對手的挑戰下,仍然功敗垂成。

內政部說,即使玉山未能順利當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但在參與過程中,已讓全球上億個參與投票的公民看見台灣,玉山參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歷程已將台灣成功行銷全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