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放射碘增 蜘蛛星雲成禍首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布達佩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昨天表示,全歐洲都偵測到極微量的放射性碘-131,但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信正在釋放強烈輻射與強風的蜘蛛星雲,便是造成大氣中碘131現蹤的原因所在。

匈牙利今天也證實,在空氣中測到較平常高的放射線,不過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匈牙利表示,這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危害。

主持匈牙利國家放射學研究機構OSSKI的沙佛拉尼(Geza Safrany)在聲明中指出:「布達佩斯與東北部城市密斯柯克(Miskolc)偵測到高於平常濃度的碘131。」

沙佛拉尼並說,碘131增加的幅度十分微小,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不過空氣中的碘131為何增加,仍舊不明。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昨天表示,接獲捷克當局通知,該國與其他國家近日在大氣中偵測到「非常微量的碘131」。

波蘭、斯洛伐克與奧地利旋即證實,他們過去幾週也測到碘131含量不正常。

不過IAEA指出,不認為這會危害人體健康,而且也非今年稍早日本福島(Fukushima)核災所引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