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慈善 歐普拉獲奧斯卡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2日路透電)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由於致力慈善事業,今天獲頒榮譽奧斯卡獎

歐普拉表示,對她這個於密西西比州長大、之後在好萊塢明星界闖出一番成績的貧窮黑人女性而言,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刻。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每年頒發「主席獎」(GovernorsAwards)給對影藝業有重大影響的人士。今年由歐普拉、演員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及化妝師狄克史密斯(Dick Smith)獲得榮譽奧斯卡獎

出席這場正式頒獎盛會的巨星包括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和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歐普拉同時也是電影演員,她曾於1985年以電影「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她自一名獲歐普拉基金會助學金而完成高中學業的年輕女孩手中,接下「季恩蕭爾赫特人道主義獎」(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

歐普拉受獎後熱淚盈眶,並表示對出身低微的她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刻。

她說:「透過自己主導的人生,我們所有人都能有所作為。我們是來幫助彼此的。」(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