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00億噸臭水入長江水質不用愁?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2006年以來,長江每年要「喝下」300億噸以上污水。如此大的排污量,長江水還能否放心用?面對記者的提問,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副局長表示,雖然排污量在逐年增大,但對長江的水質不用過分擔憂。請看報導。

11月9號,《經濟參考報》以「長江廢污水年排放超300億噸黃金水源岌岌可危」為題,較大篇幅報導了長江污水排放觸目驚心的事實。文章稱「你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你的下水道,我的自來水。」這正是中國重要水源地長江當前的真實寫照。

根據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最新數據,去年長江排污量達到339億噸。這一水量,相當於339個東湖。

這一數據還顯示,20世紀70年代末,長江流域廢污水排放量不足100億噸,而到2007年,這一數據已經超過300億噸,相當於每年一條黃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長江,而且這一記錄仍在不斷地刷新。

面對這些問題,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副局長臧小平表示,雖然排污量在逐年增大,但在目前國內黃河、海河、淮河等7大流域中,長江的水質仍屬於「優等生」,所以不必擔憂。

網友「懶羊羊」寫道: 領導好能扯淡呀……母親河的自淨功能可大不如以往了,老百姓喝了這些被污染的水後不會馬上死掉,所以不必過分擔憂……有多麼惡劣的政體才能造就多麼無良的官員。

新唐人記者劉惠、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