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性肺病 恐成全球3大死因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估,到了2020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阻塞性肺病,將成為全球三大死因,今天在榮總,就有一場阻塞性肺病世界日的宣導活動,300名病友家屬齊聚一堂,本身也是病友的,資深藝人孫越現身,要大家及早戒煙。

阻塞性肺病病友:「遠離COPD,戒菸救健康。」

300名病友家屬,把活動現場擠爆,他們是阻塞性肺病COPD,以及氣喘患者,挺身而出,本身也是病友的孫越,縱使今年因為感染,三度進出醫院,依舊挺著虛弱身體站臺。

資深藝人孫越:「因為我的肺太脆弱,我禁不住感染。」

研究顯示,約九成的阻塞性肺病患者,都是抽菸引起,但患者卻仍有四成還在抽菸。除了戒菸不容易之外,疾病本身容易被視為簡單的咳嗽、咳痰,不過也有人因為職災,飽受肺病所苦。

病友王先生女兒:「他在泡那個化學藥劑,所以變成說有那種揮發性的氣體,所以造成他那個肺部尾端有點纖維化。(阿公,這個給你好了)」

王先生受訪時,不時咳嗽,他直到今年4月,才發現自己罹患阻塞性肺病。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了2020年,阻塞性肺病將是全球三大死因之一,除了遠離菸害、化學粉塵之外,醫師呼籲病友,每天記得做三次肺部復健運動,病情才不會持續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