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強勢 優衣庫拓展美市場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根據彭博,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要將優衣庫(Uniqlo)變成全世界最大服飾零售商的雄心壯志,讓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和Aeropostale Inc.成為潛在的收購目標。

迅銷執行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本月接受訪問時表示,除了在紐約開設3家Uniqlo商店外,也正在尋找收購目標以拓展美國市場,並預期10年內將全球銷售提高5倍至逾600億美元。

由於日本需求在至少5年來首度下滑,導致國內銷售占大部分比重的迅銷營收停滯,62歲的億萬富翁柳井正也開始積極朝海外發展。

隨著日圓飆升至二次大戰後高點,迅銷現金膨脹至26億美元空前新高。高木證券公司(Takagi Securities Co.)表示,柳井正現在可能有更多資金可以收購,而不用再展店了。

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這讓American Eagle和Aeropostale都列入他的併購清單中了。American Eagle和Aeropostale在美國都擁有約1000家經銷店,就自由現金流而言,他們比一般服裝零售商便宜至少25%。

辛辛那提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沃茨(Keith Wirtz)接受電訪時表示:「如果他們在美國沒有市占率或展店,對他們來說美國就像新興市場一樣。以日圓換算的話,美國地產便宜多了。他們可能有進入這個全球最大消費者市場的構想,並不讓人意外。」

迅銷發言人拒絕置評。總部位在匹茲堡的AmericanEagle發言人表示,不會對傳言或猜測評論。位在紐約的Aeropostale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記者詢問電話。

Uniqlo曾在2005年在紐澤西開設首家美國店面,但隔年即結束營業,2006年Uniqlo重返美國後在紐約蘇活區開經銷店。上個月又有兩家店在紐約開幕,其中一家為第五大道的全球旗艦店。演員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和爵士歌手愛絲佩藍薩斯伯汀(Esperanza Spalding)等名人皆身穿Uniqlo的服裝,為開幕進行廣告宣傳。

根據芝加哥的晨星零售部分析師卡茲(Jaime Katz),American Eagle和Aeropostale都能讓Uniqlo品牌更臻完美,並讓柳井正得以進軍以商場為主的消費者市場美國。American Eagle為青年服飾品牌,主打商品為牛仔褲。Aeropostale販售的休閒服飾,以14到17歲青年為目標消費群。(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