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漏油再現 道歉只是說說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國家海洋局官網顯示,今年6月就開始漏油、3度為此道歉的渤海灣蓬萊油田,13日仍發現漏油。負責的康菲中國宣布的賠償機制至今也毫無進展,讓大陸媒體懷疑「道歉只是口頭遊戲。」

大陸海洋局官網今天指出,北海分局持續展開蓬萊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環境監視監測在13日發現,「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1個/分鐘,最多6個/分鐘,估算當日溢油量約0.2升。」

大陸官方日前才做出蓬萊19-3油田漏油事故「是一起重大責任事故」的結論,康菲中國也稱會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對發生的不幸「真誠的道歉」。

不過京華時報表示,康菲宣布要成立的兩個渤海灣基金(用於賠償和環境治理)迄今無進展,讓人懷疑它的道歉只是「說說罷了」。

報導說,這已是康菲中國第3次「正式」道歉,觀察康菲數個月來的言行,會發現它的致歉並表態「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故」後,往往又會發現新的漏油點。

蓬萊19-3油田溢油事故聯合調查組11日公布事故原因調查結論,認定漏油事故是「一起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責任事故」,原因在於康菲中國「違規作業,以及出現事故隱患徵兆沒有有效處置,導致污染海洋面積達6200平方公里。」

距離6月4日發現這一漏油事件已5個多月,這一大陸史上最大的海上油田漏油事件仍未處理完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