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昌海:中國農民問題背後的兩大真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長期以來,大陸權貴階級利用其控制的輿論宣傳工具持續不斷的向中國民眾強力進行一言堂的愚民欺騙洗腦宣傳,太多的中國人對權貴階級的本質,對發生在中華大地上的諸多歷史及現實事件,認識糊塗,或是偏激片面,或是認識不清,或是根本就不知道,陷在大陸權貴階級刻意營造的錯誤泥沼中不能自拔,嚴重的影響了對事物的客觀判斷而不自知。

毛澤東說,「沒有貧農,便沒有革命。若否認他們,便是否認革命。若打擊他們,便是打擊革命」(《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權貴階級自稱以「工農聯盟」為基礎,而實際上最可憐的就是中國廣大的農民群體。中國是一個傳統的農業國家,占人口絕大多數的是農民,並沒有多少產業工人,大陸權貴的「工農聯盟」,純粹是機械的套用蘇聯的說法,實際上,權貴階級的革命靠的主要是農民,甚至說「農工聯盟」都勉強。至於說工人階級是領導力量,更是公開的胡說八道,是對蘇聯模式的生搬硬套,完全不符合當時中國的實際。

毛澤東在革命需要農民賣力賣命的時候,以「耕者有其田」為誘餌,誘騙他們打地主,鬧革命,搞土改。以付出生命和鮮血為代價,終於分得了土地,還未來得及好好的高興,就一步步以互助組、初級社、高級社、人民公社為名,把剛剛到手還未熟悉的土地重又給「共產」了回去,還美其名曰「集體所有」。把本來有產有業的自由小農,改變成既沒有土地和生產工具、又沒有勞動自由的農奴。農民不僅再度兩手空空,還被強行雇給了權貴階級這個最大的地主做長工,想找第二個東家都找不到,「光榮」的當上了史上最大的集中營——人民公社的社員。從此,上工、收工都由生產隊長領著,叫種什麼種什麼,說什麼時候收什麼時候收,連人身自由都沒有了。

據李洪林在《我的「理論工作者」經歷》一文裡透露,他1961年在河北新城縣孫家漫大隊、1962年在湖南寧鄉縣炭子沖大隊,對農村從土改後到公社化後的歷年產量,都作了調查,「那歷年產量表上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公社化不如合作化,高級社不如初級社,初級社不如互助組,互助組不如單干」。農民的土地所有權被剝奪,再加上人為劃分的極不合理的農業、非農業城鄉戶口二元體制,農民完全被束縛在人民公社的枷鎖裡,無產無業,沒有人身自由。在三年大饑荒時期,家家糧食被高徵購搜刮殆盡,粒米無存,甚至連外出乞討的自由都被剝奪,求生的所有活路都被堵死了,億萬農奴成為坐而待斃的餓殍。

好不容易熬到1980年代,說是家庭承包,對土地仍然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就連自家的私宅也是蓋在黨的地皮上。當年給地主扛活,最起碼宅基地還是自己的,現在給黨打長工真是連立錐之地都沒有了,連宅基地也被共產了,做了個乾淨徹底的無產階級。家庭承包看上去是為農民著想,但各種苛捐雜稅費也跟上來了。

到了二十一世紀,講和諧了,一聲令下,免了皇糧國稅,不少人還以為皇恩浩蕩或良心發現,以致感激涕零。但人民不知道全世界只有中國和越南這兩個自稱社會主義的國家收取農民的農業稅,其他國家不僅不收還倒發補貼,歐盟國家及拉美國家的補貼甚至超過了農民的種地收入。人民更不知道,取消農業稅是他們的農民兄弟以血的代價換來的。地方基層政府搭「農業稅」車強徵暴斂各種巧立名目的「苛捐雜稅」。由於地方基層政府機構臃腫,人浮於事,需要更多的財力支出,以滿足龐大的「三公」開支和各種消費。所以基層政府千方百計、挖空心思從農民身上搜刮。稅收有強制徵收權,各種「苛捐雜稅」則「師出無名」,地方基層政府只有搭「稅收車」強制徵收了。

1999年八月,江西豐城一位周姓農民,自費收集整理了當時中央和江西省委的關於減輕農民負擔的文件並廣為散發,鼓動農民抵制不合法不合理的上繳,被鄉政府帶走送到「學習班」學習,兩天後非正常死亡。家屬50多人到鄉政府討說法,被鄉政府蠻橫驅散。鄉政府的惡行激怒了淳樸的農民,周邊四個鄉鎮數萬農民自髮帶著農具衝向該鄉,包圍並搗毀了鄉政府。鄉長和一名鄉幹部被從二樓扔下,憤怒的農民當場在鄉政府刨了一個大坑將此二人活埋。鄉派出所長和一名民警被當場打死,派出所長的屍體被吊在樹上示眾。消息傳到北京,國務院於31日召開了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直到鄉鎮一級。通報了全國多起因農民負擔死人而引發的重大群體事件。時任總理和分管農業的副總理作重要講話。會議強調全國立即停止以強制手段徵收上繳。2000年,江西省試點取消農業稅。2004年,全國開始取消農業稅,至2006年一月廢止《農業稅條例》,取消除煙葉以外的農業特產稅、全部免徵牧業稅。

人民更不知道,2011年6月原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許善達,在香港接受《南風窗》記者訪談時透露的幕後真相:「原來有些稅種設計時就不計成本,比如屠宰稅、農業稅,等等。哪怕收1元錢的稅5毛錢甚至是8毛錢成本也無所謂。最典型的例子是農業稅,全國征600億,成本有多少都算不出來的。比如,北京在廢除農業稅前,能收約8000萬農業稅,徵收直接成本就有6000萬,早就沒有什麼徵收的價值了,但稅法規定不收不行,你就得派人下去收。」實際早沒什麼徵收價值了,還收你的;如果不是豐城的農民兄弟以付出鮮血和生命為代價暴力維權,可能到現在農民還得交那只有封建社會才有、偉大的社會主義不應再有的所謂皇糧國稅。再說那皇糧國稅,說是給免了,實際轉了個彎,又從農藥、種子、地膜等生產資料中收回去了。看上去是給你免了,實際一點都沒少交。在大陸權貴階級治下,農民永遠是莊戶孫。

2005年,海峽兩岸官方公佈的數據表明,台灣農民年人均收入是大陸農民的25倍。

農業稅廢除了,轉基因食品卻來困擾著農村。轉基因食品存在著很多不確定性,但大陸權貴當局卻在無良官員和商人的推動下,不顧民眾的死活,推行轉基因作物種植與食品開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報告顯示:食用了轉基因玉米的豬,出現假孕或不育;母牛非正常死亡;雞的死亡率高出兩倍;英國市場出現轉基因大豆食品後,居民的過敏症上升50%,巴西出現同樣狀況……。而美國農民曾報告說,他們飼養的成千上萬隻豬吃了轉基因玉米飼料後,都不能生殖了,有的豬出現假孕,生下來一袋子水。印度哈里亞納邦的調查表明,大多數吃了轉基因棉籽的水牛有併發症,如早產、流產、不育並子宮脫垂。而在很多國家,種植轉基因玉米的農田裡沒有老鼠,因為都死光了。在最早大面積種植轉基因農作物的南美洲各國,近年來不斷有媒體曝光,當地居民生下的孩子接連都是先天畸形。「綠色和平」組織曾警告各國政府要加強對轉基因食品安全性的研究,同時呼籲立即停止任何轉基因糧食作物的商業化審批和種植。俄羅斯著名生物學家伊麗娜•葉爾馬科娃研究發現:小白鼠交配前兩週及孕期,喂食轉基因大豆,一半以上的小白鼠剛出生後就很快死亡,倖存的生長發育也非常遲緩,一些母鼠甚至不再有母性本能。

2009年5月,美國環境醫學科學研究院推出報告強烈建議:轉基因食品對病人有嚴重的安全威脅,號召成員醫生不要讓他們的病人食用轉基因食品,並教育所在社區民眾儘量避免食用轉基因食品。2006年,葉爾馬科娃當選俄羅斯國家基因安全研究會副主席後,俄羅斯拒絕向國民提供任何轉基因食品,嚴控轉基因食品的進入。美國政府也始終有個底線:嚴防轉基因作物侵入現有的天然農業生產系統和天然食品供應系統。美國的天然農田面積遠遠超過轉基因農田面積,而且,轉基因農田大部份都是遠離天然農業和與世隔絕的新開墾田地。

泰國當局發佈《水稻戰略》法規,禁止轉基因水稻的商業化種植及其食品上市,全面保障天然水稻的種植安全和食用安全,公佈該法規之際,剛好是泰國的「農民日」,許多農民和消費者以節日慶祝活動表示強烈支持當局的決策。據《太陽報》和菲律賓媒體等報導,菲律賓、越南和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緊隨泰國榜樣,要求本國當局實行全面限制轉基因水稻的政策。據秘魯國家媒體2011年6月7日報導,秘魯國會通過法案,10年內全禁轉基因,即:不種植、不上市、不進口、不食用任何轉基因作物及食品。日本、德國、意大利、法國、英國、韓國,甚至包括美國等許多發達國家,都明確拒絕轉基因食品。

但是,在大陸權貴治下的中國,轉基因的主管部門——國家農業部卻批准商業化生產了,而且是主食。2009年11月底,農業部向兩種轉基因水稻、玉米頒發了生物安全證書,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主食是轉基因產品的國家。既然是安全的,為什麼在2010年世博會期間,還要開發出多個快速檢測「食品中的病原體、有毒有害物質、轉基因成分」等食品安全檢測產品,在上海及周邊地區檢測機構示範使用?為什麼國家農業部部機關幼兒園的食堂明令不吃轉基因食品?不讓人民知道歐美日韓都基本不吃轉基因食物,不讓人民知道轉基因的巨大危害,他們自己卻只吃「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常規種植業大量施用的化肥和農藥,常規畜禽養殖過程中普遍使用的抗生素和激素,常規淡水或近海養殖的水產品所受各種水污染,以及生產加工過程中的各種化學添加劑、防腐劑,基因工程技術等等,都絕對遠離特供食品。特供產品生產流通之嚴格,也同享受它們的主子一樣,絕對是一級保衛的標準!而廣大百姓卻飽受各種有毒食品之苦!

2010年3月10日,全國兩會期間,農業部副部長危朝安表示,農業部從未批准任何一種轉基因糧食種子進口到中國境內商業化種植,目前我國仍未允許轉基因大米的商業化生產和進入市場流通。但是僅僅5天後,就有「綠色和平」組織發佈《超市生鮮散裝食品調查報告》稱,沃爾瑪出售非法轉基因大米、伊藤洋華堂超市出售非法轉基因木瓜。4月5日,《中國新聞週刊》更是曝出,轉基因主糧的非法商業化進程從來也沒有停止過,轉基因水稻種子很容易買到,轉基因種子的業務網點已經遍及湖北、江西、安徽、江蘇、四川、湖南、河南、浙江等地。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僅2002年至2006年4年間,就發放了176個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記者調查顯示,目前,轉基因種子已基本失控,全國各地任何一家種子站都能夠買到轉基因種子,有的貼有標識,更多的則沒有任何標識。據網民爆料,廣西和全球最大的轉基因種子供應商美國孟山都公司早從2001年就開始合作,至今共推廣種植迪卡系列轉基因玉米1026萬畝。大米的商業化種植在湖北、湖南等地早就開始了。廣東的木瓜95%經轉基因改良。2010年六月,中糧集團更是一次即從美國進口轉基因玉米6.12萬噸,2010年7到9月期間還將有超過30萬噸美國玉米陸續從深圳蛇口港入境。

2010年全國兩會期間,兩批各超百名專家學者聯名上書當局,籲請慎重對待轉基因食品及作物。同時,有近20個提案關注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2011年兩會期間,50多位全國政協委員發起關於轉基因主糧相同內容的提案,希望能夠保障國家經濟安全和民族種族安全。不少熟知國外轉基因內情的人士更是把轉基因食品上升到「亡國滅種」的高度,建議國家停止一切轉基因農作物的開發項目。生物學告訴我們,不同的物種之間是不能互串的,基因的改變意味著物種的改變,長期食用基因變異的食品,能否引起人類的變異是很讓人心存疑慮的,這比環境的污染更可怕。但如此重大的事情,廣大民眾卻被蒙在鼓裡。為了自己的私利,共產黨的無良官員竟置民族的生死存亡於不顧,它們又何止是喪盡天良!

2010年11月26日下午,號稱「中國轉基因之父」、主推轉基因商業化的華中農業大學教授、中科院院士張啟發在中國農業大學西校區現場演講。這是一場校內講座,但引起不少北京市民的關注。講座最後,有市民向張啟發提了三個問題:

第一、請問張教授,你做的小鼠灌胃試驗是不是假試驗,為什麼沒有對照試驗?比如,用不同的轉基因食品作喂養。為什麼沒有作多代試驗?BT是否會導致生殖異常等?

第二、2009年底,我們國家對2個轉基因水稻和1個轉基因玉米品種頒佈了安全證書,黃大舫院士說要在3到5年的時間將轉基因主糧推上中國人的餐桌,這關係到13億中國人生命健康,我非常關心這個問題。2010年6月,俄羅斯科學家報告,食用轉基因大豆的倉鼠,等到了第三代時候失去了生育能力,沒有生出小倉鼠。1997年,德國黑森州農民用轉基因玉米喂養牛,所有的牛都死了。2010年4月,美國科學院報告《轉基因作物對美國農業可持續性的影響》,16年的實踐和統計數據表明,長期種植轉基因作物會帶來無法彌補的副作用,並宣稱第一代轉基因技術失敗。美國環境醫學學會發表聲明強烈建議不要給病人食用轉基因,並教育所在社區民眾儘量避免食用轉基因食品。這樣的事實太多了!面對這些事實,請問張啟發院士,你如何證明你所說的「轉基因大米和喝水一樣安全」。轉基因大米在現在沒有危害,那麼等到了我們兒子輩、孫子輩會不會有危害?您做了什麼充足的實驗,可以表明我們批准的轉基因主糧是完全安全的?袁隆平說,不經過兩代人的試吃試驗,是難以證明轉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的!我們支持轉基因的科學研究,但是我們反對草率的商業化大面積推廣種植。

第三、農業部宣稱中國沒有轉基因主糧的商業化種植,但是2005年前後,湖北等地已經非法種植2萬多畝,這些非轉基因大米被夾雜在普通大米中出售。後來釀成國際性轉基因污染事件,湖北省才剷除了非法種植的轉基因水稻。但是種子源頭華中農大及張啟發本人卻未受罰。2010零年4月《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湖北轉基因水稻規模種植,農民自己拒吃》,轉基因水稻種子的銷售渠道已經遍佈湖北、江西、安徽、江蘇、四川、湖南、河南、浙江等地。農業部宣稱我們沒有商業化主糧種植,但是實際上卻非法種植了很多。這些轉基因種子的源頭無非是華中農大等幾所高校和科研機構。我想請問,張啟發院士,您是採用什麼手段,逃避了國法的懲罰?

對以上問題,張啟發不是王顧左右而言他,就是尷尬訕笑,全部沒有正面回答。有人打起橫幅:「抵制轉基因水稻商業化」。有人高喊:「張啟發,你為了你的美國主子,把十三億人當成了小白鼠。」最後,在「漢奸,別走。張啟發,轉基因大米留著你自己吃吧」的聲討聲中,張啟發倉皇離去。

但是,絕大部份國人對轉基因問題表現麻木。

有學者發出如此感嘆:我們不知道歷史上中華民族的歷次劫難是怎麼發生的,但是對於眼前正在或即將發生的生物災難,我們卻是在眼睜睜地看著,並且百思不得其解。最大的不解,就是老百姓的安然接受,不僅沒有反抗,甚至連悲號都沒有。

……就在上海世博會明確宣佈轉基因食品危害健康而嚴加禁止的情況下,就在全世界絕沒有第二個國家種植轉基因主糧的情況下,就在中國把轉基因主糧嚴格限定在美國生物公司的專利範圍之內的情況下,中國老百姓還能安然接受轉基因主糧。

這就不是一般的不可思議,甚至比地球倒轉還更加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文章來源:《大中華思想門戶》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