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蘭花展 台灣獲總冠軍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4日專電)台灣蘭花揚名國際。在新加坡舉辦的世界蘭花會議及展覽中,「台灣黃金天鵝蘭」在個體花項目中拿下最大獎「全場總冠軍」,證明台灣蘭花王國的實力。

第20屆世界蘭花會議正在新加坡舉行,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在展場中製作50平方公尺大面積的景觀佈置,各種特色蘭花搭配大紅客家花布,讓台灣特色更加鮮明,吸引許多蘭花迷拿著相機捕捉最美畫面。

台灣號稱「蘭花王國」,在各國精心展示的蘭花中,由台南市民陳隆輝育種,吳明坤栽培3年半的「台灣黃金天鵝蘭」在個體花項目中,拿下最大獎「全場總冠軍」。

蘭協理事長高紀清說,「台灣黃金天鵝蘭」花型似天鵝,具有像蝴蝶蘭一樣的花梗下垂特性,每枝花梗可開35至40朵花,最高紀錄同時可抽6至8枝花梗,早晨氣溫升高時會產生濃郁的香味。

每年春、秋兩季開花的天鵝蘭,剛好在這次展覽前夕盛開,獲得國外多位評審青睞,因而得到最高殊榮。

此外,台灣另有17株比賽花獲得第1名,13株獲第2名,5株第3名;審查花獲3座金牌、7座銀牌、8座銅牌;景觀佈置也獲金牌獎,可說是這次花展的大贏家。

為爭取2017年世界蘭花會議主辦權,台南市長賴清德明天將率員至新加坡參與會議,同時促銷台南市農產品,盼能為台灣花卉及農產品在國際上爭取更多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