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鋰電池 美男童手術18次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1名誤吞小型電池的男童,目前已接受多次手術,醫生正奮力挽救這條小生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年僅2歲的男童恩默特.勞赫(Emmett Rauch)自從誤吞遙控器的鋰電池後,過去1年來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兒童醫院」(Phoenix Children’s Hospital)動過18次手術

男童母親表示,當時沒人看到勞赫吞下電池,他首先出現的症狀和感冒類似。

她說:「吞下後不出兩個小時,電池會開始灼燒食道;我們發現時,他已經誤吞電池3天了。」

勞赫的食道被電池的酸性物質燒破兩個洞,因此約10公分食道遭切除。

勞赫也數度罹患氣胸,並接受近200次X光檢查,年幼的他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待了超過19週。

由於不像AA電池有層層包覆,鋰電池非常危險。

照護勞赫的護士查康(Michelle Chacon)說,她看過許多兒童誤食電池的案例,並表示應該做點什麼,讓更多家庭察覺家用物品的危險。

查康協助勞赫家人成立慈善機構,提高大眾對小型電池的警覺性。小型電池可運用於許多日常用品,包括鬧鐘、相機和計算機。

根據美國國家毒物中心(National Capital Poison Center),美國每年逾3500人誤吞小型磁碟或鈕扣電池。

該慈善機構名為「恩默特的奮戰」(Emmett’s Fight),力求告知大眾吞食鈕扣電池的危險性。

誤吞電池症狀和一般感冒或流感相似,症狀包括發燒、食慾不振、咳嗽和鼻涕不斷。(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