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ira隱形眼鏡全球回收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5日專電)隱形眼鏡廠商CooperVision今天表示,由於部份鏡片有不潔油污殘留,已在8月宣布回收,但現在Avaira Sphere鏡片也發現有油污殘留,必須全球回收。

企業總部位於加州普利森頓(Pleasanton)的CooperVision,所生產的Avaira Toric隱形眼鏡,由於鏡片被驗出有矽油(silicone oil)殘留,不符安全品管規定,可能導致消費者戴上鏡片後發生視力模糊、眼部受傷甚至劇烈疼痛等問題,今年8月宣布回收。

如今回收名單進一步擴大, CooperVision把Avaira Sphere隱形眼鏡也列入全球回收名單。據統計,遭到矽油殘留污染的隱形眼鏡鏡片已經出貨達500萬片。

今年10月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對於這些受到污染的隱形眼鏡鏡片發布第一等級( Class I)警告。

第一等級警告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發布警告當中最嚴重的等級,代表著有問題的產品將可能導致消費者健康嚴重傷害,甚至致死。

根據媒體報導,到10月底為止,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收到與CooperVision旗下隱形眼鏡有關的投訴,至少有40件。

CooperVision今天發表新聞稿表示,配戴列入回收名單隱形眼鏡的消費者,如果有任何眼睛不適的狀況,應該立即停用,並且找眼科醫師檢查。

CooperVision也籲請眼科醫師與隱形眼鏡經銷商,將回收的訊息告知給使用這些鏡片的消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