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富豪 美國國會佔58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國會議員約有58人屬於1%金字塔頂端的富貴階層。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分析報導,由「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彙編的2010年公開財務資料顯示,大約11%國會議員擁有價值超過900萬美元以上的淨資產,足以使他們躋身1%極富階層之列。

「我們佔了99%」是「占領華爾街」運動與其他類似示威活動的集會口號,抗議財富集中於頂端1%的富人。

數據也指出,美國國會計有250名百萬富翁,平均淨資產89萬1506美元,幾乎是普通家庭的9倍。

研究中心的克魯荷茲(Sheila Krumholz)表示:「絕大多數國會議員過得很不錯,他們有財力能幫助自己度過持續惡化的經濟。」

眾議院中,有24位共和黨議員及10位民主黨議員居1%富人之列,而參議院中民主黨則以13人稍稍領先共和黨的11人。

國會議員僅公開概括的資產和債務,因此數據是估計自每人最低和最高可能的淨資產平均值。由於公開資料並未包括家產,他們實際財產通常更多。(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