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救星 電池撐得過1天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智慧型手機不斷推陳出新,不僅畫素越來越高,處理器速度變快,還搭載更多應用程式。但不管是哪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都還是一樣令人失望。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麥考米克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McCormick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的科學家團隊,似乎成功破解現代電機工程中最棘手的問題之一。

該團隊的電池使用高科技碳矽混合薄片,為現今的鋰離子電池快速充電,儲存電力高達10倍,且充電速度是10倍。

採用這項技術,辦公室內將不再到處充斥著手機充電器,這項技術甚至還能應用在電動超級跑車上。

而且這也不是紙上談兵,研究團隊認為,短短3年內,市場上就能見到這項技術。

智慧型手機等現今的高科技裝置都採用鋰電池供電,這項科技也會應用在鋰電池上,但電極不一樣。

這項技術也能讓業界更加落實發展電動車,解決電動車開到一半沒電的問題。

這份研究刊登在「先進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主筆的孔教授(Harold Kung)表示:「我們發現讓電池充電壽命延長為10倍的方法,儘管在使用1年後,這種鋰電池的電力仍舊是現今市面上鋰電池的5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