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材財測未達標 盤後股價續挫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全球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預估,第1季營收和獲利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顯示半導體製造商擴張計畫縮水。

根據應材新聞稿,扣除特定費用,每股獲利將介於8-16美分。營收將較前季下滑15%,意味著營收低達18.5億美元。相較於彭博針對市場分析師調查預估的,每股獲利18美分,營收20.7億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桑甘涅利亞(Mahesh Sanganeria)表示,不少晶片製造商想等到經濟浮現好轉跡象後,才提高產能,衝擊半導體製造設備需求。

Sanganeria指出,除非需求好轉,否則沒有必要投資產能。

應材也供應太陽能板和電視電腦面板製造商設備,而這兩個產業也苦於產能過剩和價格下跌。

應材股價盤後續跌,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下跌17美分,報12.47美元。該股年來計挫11%。

應材第4季淨利降至4.56億美元,或每股盈餘34美分,相較於去年同期的4.68億美元,或每股盈餘35美分。營收衰退24%,至21.8億美元。

扣除特定費用,每股盈餘21美分。市場分析師預估,應材第4季每股盈餘19美分,營收21.5億美元。

應材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上季表示,應材已開始利用關廠,撙節支出,也限制人員招募。

市場投資人和分析師視半導體設備訂單為電子需求的早期指標。(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