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分區 綠:尊重專業才重要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延攬弱勢團體、專業代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樂見政黨良性競爭,但也提醒國民黨改變體質,尊重不分區立委的專業知識才是關鍵。

中國國民黨第8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提名名單出爐,足額提名34席。黨內私下評估安全名單席次,低標要守住16席,高標則盼衝破18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歡迎國民黨跟進,政黨有良性競爭,但他強調這是國民黨選情告急不得不的做法。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長期是威權體質,執政多時,政黨本身與人民、土地、環境有隔閡,提弱勢代表進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列,他質疑是騙選票。他認為,國民黨將來在立法院能否尊重不分區立委的專業知識與領域,才是關鍵所在。

他指出,過去國民黨提過很多財經專業領域的不分區立委,但每當立法院表決,國民黨黨鞭一揮,黨意指示下,專業退位,這是問題癥結所在,也是未來國民黨是否真正改變的關鍵。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政黨體質徹底改變,不分區立委才有發揮空間,否則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