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紙教堂 蘇嘉全回顧震災往事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天造訪「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時,回顧屏東縣政府在九二一震災後協助埔里鎮救災重建的往事;災民代表也到場表達「屏埔一家親」的心情。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的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是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在九二一震災後,以社區營造精神闢建的一處自然農法體驗區,並帶領社區居民朝生態社區蛻變及發展,成為災後社區重建的亮點。

蘇嘉全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及執行長顏新珠導覽參觀園區後,在紙教堂與數十名埔里鎮九二一地震受災民眾會面,回顧當初救災過程的往事。

蘇嘉全說,九二一地震發生時他擔任屏東縣長,選擇埔里做為救災的第1站,當時屏東縣政府動員警力及戶政、地政人員進駐埔里協助救災及重建,其中,埔里鎮公所倒塌全毀,屏東縣還捐助經費搭建臨時辦公室做為救災、重建的據點。

他還談及重建期間,屏東縣動員建築師協助災戶興建「屏埔厝」,每戶並獲得新台幣15萬元的捐助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蘇嘉全表示,今天他不是來討功勞,但看到埔里經由大家的打拚成為美麗的地方,感到歡喜與感動。

會中,當初協助興建「屏埔厝」的埔里建築師莊建德及受惠於屏東縣政府的震災戶,特別到場致贈屏埔厝陶版標章及寫有「屏埔一家親」的賀聯表達感謝,並預祝蘇嘉全高票當。;多名埔里平埔噶哈巫族族人也帶著支持看板到場力挺。

蘇嘉全是由南投縣競選總部主委李文忠及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張國鑫等人陪同造訪紙教堂,一行人隨後還拜訪魚池鄉農會及埔里基督教醫院尋求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