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 美年輕婦女生育率創低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資料,去年美國少女和年輕婦女生育率,跌至歷史新低,但年逾40歲婦女的生育率卻創30年來新高。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在「國家生命統計報告」(National Vital Statistics Report)中說,去年15-19歲少女生育率比上年度降低9%,這是自1946-1947以來年最大跌幅。

報告說,每千名少女生育34.3人,這是美國「歷來最低生育率」。

少女生育率自1991年以來不斷下滑,比20年前降低44%。

全國預防青少年意外懷孕運動(National Campaign to Prevent Teen and Unplanned Pregnancy)執行長布朗(Sarah Brown)說:「據我所知,多年來,沒有任何其他社會問題比這項問題,獲得更大的改善。減少性行為、多作避孕防護,是此大好消息的神奇秘方。」

20-24歲年輕婦女去年生育率下跌6%,去年每千名少婦生育90人,創下美國最低生育率。

但40-44歲婦女生育率卻升高2%,每千名婦女生育10.2人。這是唯一生育率升高的年齡層,顯示更多美國婦女有延後生育的趨勢,到她們事業有成後才生小孩。

全美所有種族婦女生育率普遍都降,去年美國出生總人口剛超過400萬人,比2009年減少3%。(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