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調查 美國會鎖定華為中興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針對中國大陸電信設備業者進軍美國市場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鎖定華為技術與中興通訊進行深入審查。

據彭博報導,眾院常設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與該委員會資深民主黨籍眾議員魯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重點鎖定在中國大陸電信業者拓展美國業務是否為「中國政府的外國情報蒐集工作帶來助益」,並危及美國電信基礎設施。

魯珀斯伯格在新聞稿中指出:「中國積極侵入美國網路,威脅重要設施,並竊取美國企業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商業機密,此舉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扼殺美國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美國政府現正擴大審查中國大陸竊取美國經濟機密,國會的調查行動隸屬這項審查的一環。

美國情報官員3日發布報告,點名中國大陸是世界上最活躍的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國家,並指責大陸利用網路竊取敏感資訊。

根據美國國家反情報主管辦公室(U.S.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Executive)的報告指出,網路竊密主要鎖定醫藥、資訊科技、國防設備與先進材料等產業。

密西根州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傑斯指出:「美國的關鍵設施可能被用來對抗我們,這是值得嚴重關切的問題。」

中國大陸首大電話網路設備製造商華為2001年在德州布蘭諾(Plano)設立美國總部。華為積極進軍美國市場,但三番兩次碰壁。美國會議員質疑華為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但華為已予以否認。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Investment)2月迫使華為撤銷收購加州3Leaf Systems專利技術的聲請,因美國會議員宣稱,這項併購計畫恐「嚴重危及」美國電腦網路。

美國商務部上月以「國安疑慮」為由,禁止華為參與全美應急網路建置。(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