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獎學金 生育女性年齡放寬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8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為鼓勵優秀青年赴國際知名大學校院攻讀學位,明年繼續辦理留學獎學金甄試,預定錄取350名;年齡限制為45歲,但女性有生育者,每胎可以往後延2年。

教育部表示,紙本簡章即日起可至教育部員工消費合作社、台灣大學正門口警衛室或行政大樓2樓研究生教務組、台中女子高級中學傳達室,以及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大門警衛室等處購買,簡章售價每份新台幣50元。

甄試報名資格包括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台、澎、金、馬地區設有戶籍者;在國內公立或已立案私立大學校院系所畢業(若為同等學力,須限碩士班在學者),或在教育部認可的國外大學校院系所畢業,年齡在45歲以下,未獲博士學位者。

此外,女性報名者報名年齡限制之前,如曾有生育事實者,得檢附子女出生證明,每胎得延後年齡限制2年,兩胎4年,以此類推。

教育部表示,一律採現場報名,不受理通訊報名。須先行上網填寫並列印報名表,報名系統開放時間為自12月5日起至明年1月16日中午12時止。

獎學金甄試簡章可逕自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下載http://www.edu.tw/bicer/index.aspx,點選公費留學與各項獎學金專區/留學獎學金甄試資訊/簡章、契約書及其他相關表格下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