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設聯合掛失專線 防盜刷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說,台灣平均每人持2到4張信用卡,調查前20大發卡銀行發現,電話掛失最多要通過7層語音,才接通客服人員,恐因費時被盜刷,呼籲金管會促設立聯合掛失專線

消基會今天公布10月間調查金管會統計的前20大發卡銀行免費客服電話服務情形。

消基會說,其中除了14間在官網上清楚提供免費電話,另外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花旗(台灣)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聯邦商業銀行、匯豐(台灣)商業銀行等6間,無法直接找到免費電話,消費者若不想花錢打104詢問,需在搜尋引擎上輸入關鍵字才能找到。

消基會並發現,消費者掛失信用卡時,通常已火燒眉頭,卻僅有澳商澳盛銀行費時6秒、匯豐(台灣)商業銀行費時4秒、大眾商業銀行費時13秒,此3家不需通過語音系統,直接由專人接聽。

另外合作金庫銀行費時75秒,需通過7層語音關卡,才會接到客服人員手上。

又如台灣新光商業銀行費時55秒、華南商業銀行費時90秒、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費時163秒,此3家銀行需通過5層關卡。

其餘大多數的銀行客服電話,轉接至專人接聽,平均需通過2到3層語音系統。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的免費客服電話,雖有信用卡服務選項,卻不提供信用卡服務,若消費者有相關問題,一律需付費改撥打室內電話。

消基會強調,針對上述問題,金管會表示會對客訴量高的銀行業者進行約談,未來可能會將服務品質納入銀行申請業務時的考量;但消基會質疑此回應無關痛癢,無法有效督促改善,呼籲金管會與銀行公會成立一個整合平台或系統,針對掛失等共通性業務成立聯合掛失專線,以免費時過久,恐怕信用卡已被盜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