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含幹細胞 可抗癌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根據1項最新醫學研究,母乳含有幹細胞有助抗癌並能預防罹患失智症,新生兒喝母乳,可以從小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礎。

西澳洲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人員哈修圖(Foteini Hassiotou)指出,母乳提供研究人員1個以幹細胞治病的新機會。

研究發現,母乳含有豐富的幹細胞,由於幹細胞具有修復身體細胞的功能,包括癌症、失明、糖尿病、失智症、巴金森氏症,乃至癱瘓等健康問題,都可能因此而治癒。

過去科學家要取得幹細胞,必須從胎兒獲取,可能因此造成死亡,現在母乳內含幹細胞,對尋求利用幹細胞開發更多醫療研究,是一大福音。

部分英國科學家對於這個研究發現持保留態度,認為有進一步研究的必要。

不過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幹細胞科學家阿姆斯壯(Lyle Armstrong)表示,即使母乳的療效沒有那麼好,女性仍可將自己的母乳保存起來,日後如果罹患糖尿病等疾病,就可以拿來治療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