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凱恩首獲特勤局保護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爭取提名、角逐明年總統大位的凱恩(Herman Cain)成為首位獲得特勤局保護的共和黨參選人。

特勤局發言人杜諾文(Edwin Donovan)說:「經過國會諮詢委員會的磋商後,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同意應凱恩陣營要求。」但未進一步說明。

凱恩今天在佛羅里達州1場記者會上說,雖然之前採用私人保安,「鑒於民調人氣和外界對我的關注,我們希望移至下一個層級」。

媒體報導說,記者在採訪凱恩公開活動時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讓競選幕僚決定提出保護請求。最近種種性騷擾指控已影響凱恩選情。

除了總統歐巴馬外,凱恩成為第1位受益於聯邦政府特勤局保護的參選人。

上屆大選中,歐巴馬則是在宣布競選總統的3個月後,也就是2007年5月獲得特勤局保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