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啊垻州壤塘森工局百名下崗職工到鎮府願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新明採訪報導)森工局百名下崗職工在2011年11月15日來到了壤塘鎮政府,要求原單位要按著國家勞動法所給予應該所享受到待遇。

下崗職工維權代表楊彬介紹,15日共去了120多名,涉及300來名職工的利益,這批職工原是壤塘縣的待業青年,在82年招進該單位,該單位乾了10多了年後下崗,無保險,現在人接近50歲,生活困難。

森工局在2001年以人員多為由裁下了近300多名員工,相隔10年過去了可這些員工並沒有享受到有關勞動法所給予的相關帶遇。

其中一名當事人楊彬說:「我是1981年進的森工局工作了21年了,單位只給發工資,並沒有給交勞動保險,醫療保險,在2001年下崗時也沒有拿到任何經濟補償,苦等了10年沒有答复。又是50多歲了生活沒有保障想通過勞動法來向政府部門反映情況。鎮政府有關人員要到12月8號給予答复。」

在中國向森工局這樣的裁員下崗的人很多,這只是冰山的一角,需要所有下崗人員都要用勞動法保護自己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