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證交所 傳合併達協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日本兩大交易所同意在2013年1月左右合併,成為世界第2大證券交易所。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和大阪證券交易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社長昨天已達成合併案基本協議。

根據日經新聞和「讀賣新聞」(Yomiuri),雙方將在合併後數年之內整合彼此業務,重新規劃為4個單位,分別從事現金股票、衍生工具、清算業務和自律監管。

東京、大阪兩證交所都不願證實報導,但日經和讀賣指兩公司都會在22日舉行董事會議。

東京證交所為日本第1大證券交易所,大阪證交所則居日本衍生性商品交易市場龍頭。

以上兩家媒體報導,雙方已同意東京證交所估價約為大阪證交所的1.7倍;兩者交易股票市值總和截至9月底約為3.7兆美元,合併後將成為僅次於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的世界第2大證券交易所。(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