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死老婦 業餘攝影拍正著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台鐵南下一列區間車今天行經苗栗後龍鎮平交道時,煞車不及撞上倒在鐵軌上的老婦人,導致婦人當場死亡;意外發生時有業餘攝影師正在附近取景,恰巧拍下車禍的驚悚畫面。

事故發生後,造成區間車延誤約40分鐘,台鐵緊急安排下一班513次的莒光號列車協助接駁電聯車上數十名乘客離開。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78歲駱姓婦人,下午賣完菜騎三輪車回家,經過後龍鎮過港平交道時,還沒完全過平交道,警鈴聲就響起;婦人連忙提醒後方的丈夫「先別過」,自己卻疑似被強風吹倒在鐵軌上,來不及爬起就遭到台鐵南下電聯車撞擊慘死。

婦人的丈夫在後方目睹妻子遭火車撞擊,悲痛不已。

事故發生前,有名潘姓業餘攝影家正在附近取景,恰巧拍下連續8張火車撞人的意外鏡頭。

潘姓男子表示,自己從事攝影多年,今天路過時想起曾在此地服兵役,便拿出相機捕捉畫面,「想不到竟剛好拍到令人驚悚的照片」。

從他的照片可看出,老婦人在火車經過前已倒地,接著就是火車撞擊瞬間;潘姓男子說「完全不敢把照片放大檢視」,願意提供影像給警方,協助釐清事故過程。

肇事車輛是台鐵2527次由新竹開往彰化的區間車,列車長轉述司機員說法表示,平交道前有一處彎道,過彎後發現鐵軌上有人和一輛三輪車,雖然緊急煞車卻還是來不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