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徵簽聖誕卡 慰問異見人士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香港支聯會19日起一連六個星期在街頭收集市民簽名的聖誕卡,向六四受難家屬和獄中異見維權人士送上慰問和祝福。主席李卓人並斥責中共非法監禁和軟禁陳光誠等人。

支聯會每年都會在聖誕節前夕舉行簽聖誕卡行動,呼籲市民向六四事件死難家屬和被囚的大陸維權異見人士送上節日的祝福。星期六(19日),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特別戴上墨鏡,要求中共當局解除對陳光誠及家人的監控。

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非法軟禁不僅是違法,還在他的家中虐打他,或是探訪他的人都是被打的,所以我們特別今日希望香港市民簽聖誕卡給陳光誠。”

李卓人同時表示,關注失蹤多時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根本是被非法、被政府非法的監禁,這個是完全違法。同時我們覺得這是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覺得很痛心,同時對中國這樣的法治我們表示極度的忿怒。”

他並斥責中共試圖修改刑事訴訟法,將“監視居住”、“強迫失蹤”等行為合法化。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也都看到中共現在新的手法就是除了用法律監禁人之外,還想用法律將這些人軟禁在家裏,我想這個趨勢是很危險的。”

支聯會從即日起一直到12月中旬,每逢週六及週日都會在街頭收集市民簽名,在聖誕節前夕將向被囚的大陸維權異見人士寄出慰問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