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下令 軍艦續部署地中海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加拿大哈利法克斯20日法新電)加拿大國防部長馬凱(Peter MacKay)今天表示,政府會繼續在地中海部署軍艦至2012年底。

護衛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起初是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利比亞任務而部署地中海。馬凱說,溫哥華號會繼續駐紮地中海至2012年初,之後交接給沙洛城號(HMCS Charlottetown)。

加國軍艦和北約其他護衛艦未來官方任務為「定位、追蹤、回報(和)登上疑為國際恐怖分子的船隻」。

馬凱也說,「在該區部署軍艦毫無疑問…可讓我們」在敘利亞等其他熱點「有特定事情發生時,有能力回應」。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先前要求敘利亞在期限內停止鎮壓民主運動人士,但敘國置之不理。馬凱猜測「有採進一步行動的必要」,並指出加拿大正與其他盟國討論敘國危機。(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