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自貿協定 台以研究可行性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第9屆台、以經濟與技術合作會議獲得重大突破,雙方同意在2013年底前組成工作小組,進行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可行性研究,並載入會議決議正式紀錄中。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13日至19日率領16人代表團,在以色列參加第9屆台、以經濟與技術合作會議。

黃重球7天的訪問行程中,由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陪同,會晤了以國工貿暨勞工部部長辛宏(Shalom Simhon),並應邀參加農業部長諾克(Orit Noked)晚宴。

本次會議圓滿結束後,黃重球與以國工貿部總司長凱德米(Sharon Kedmi)共同見證張良任和以國駐台代表何璽夢(Simona Haperin)簽署「台、以水科技合作瞭解備忘錄」及「台、以中小企業合作瞭解備忘錄」。

在會議前,黃重球並由張良任陪同和辛宏會晤,辛宏表示曾於2004年應邀訪問台灣,留下深刻的印象。辛宏除關切台、以雙方經貿關係之外,對近年來台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亦表示高度肯定與興趣,

張良任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計劃另擇期訪晤辛宏,說明兩岸關係發展的現況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後,以商與台商合作的商機。

辛宏非常歡迎台灣代表團與會,他在會議中致詞表示,台、以雙方經貿關係互補多於競爭,台灣是以色列在亞洲的第3大輸出對象,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未來台、以間可在多項產業例如水資源科技、綠色能源領域方面進行產業合作,共同開發第三國市場,將使本次會議更具實質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