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進出口可望突破1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據韓國關稅廳今天發佈的統計,韓國進出口額已突破9000億美元,至年底可望達到1兆美元的目標,使韓國躍升為世界上第9個貿易規模超過1兆美元的國家。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關稅廳的統計,至11月10日止,今年累計進出口額分別為4507億美元和4758億美元。

關稅廳官員表示,受到全球經濟低迷不振的影響,韓國對已開發國家的出口有所回落,但由於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的經濟基礎較為牢固,韓國年內可望順利完成貿易規模1兆美元的目標。

報導指出,韓國可望成為世界上第9個貿易規模超過1兆美元的國家。在新興國家當中,除了韓國外,只有中國大陸的貿易規模超過1兆美元。

在出口方面,韓國石油產品、鋼鐵、化工品是拉動出口成長的主要動力。截至今年10月底,石油產品的出口達4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4%。此外,鋼鐵、化工品、汽車、船舶的出口較為亮眼。

在進口方面,原油、礦物、汽車等產品的進口呈劇增的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