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真善美 港畫會會長籲參賽交流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由香港泛民主派來自各大專院校24人組成的“高教界民主行動”參選今屆選委會,他們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界選民踴躍支持,希望能全部當選。

目前擔任香港粉彩畫會會長的資深畫家林學淵從事美術工作40多年,作品為一些團體、私人收藏。他曾擔任多間大學藝術導師,出版過多本粉彩和油畫作品集。

林學淵強調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尤其是油畫要求更高。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林學淵:“因為素描入門要求造型準確、解剖準確、質感很多要求,在這個黑白中做好它,再加上色彩就容易很多。”

他認為表現人是藝術的一個重要題材。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林學淵:“比任何題材都重要,因為可以鼓勵人,可以刺激人自己的熱愛、互相的和平相處,是大題材。”

具備數十年繪畫經驗的林學淵坦言,他和其他許多藝術家一樣追求真善美的境界

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行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林學淵高興地讚揚大賽提供一個難得的交流平臺,促進藝術界提高技藝。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林學淵:“這個比賽真的很難得,希望有志從事藝術,或有興趣藝術的人,唐人或華人多來參加,盡量來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