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理事會譴責敘利亞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日投票通過決議,譴責敘利亞對要求民主的抗議者進行血腥鎮壓。

22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122份贊成,13份反對,41份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德英法三國提交的有關敘利亞局勢的議案。

該議案譴責敘利亞政府持續8個月來,對反政府抗議者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這些行為包括任意處決、過度使用武力、迫害以及殺害示威者和人權捍衛者。該決議還敦促敘利亞實施此前阿拉伯聯盟提出的和平計劃,停止對民眾的軍事行動,並允許外國調查者進入。該決議受到了西方國家以及許多阿拉伯聯盟國的支持。

據稱,敘利亞之前向聯合國許諾,將停止對國內抗議者的武力鎮壓,並實施政治改革。但聯合國官員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從來沒有信守過承諾。

據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敘利亞軍隊週二又在各地打死了至少12人,其中包括7名兒童。聯合國說,敘利亞政府在過去8個月中的鎮壓活動已導致35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