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網威告訴 蓋茲火力猛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鹽湖城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Microsoft)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堅稱,針對Windows 95進行的修改目的在保護Windows作業系統免於當機,不是要傷害競爭對手的文書處理軟體。

網威電腦公司(Novell Inc)指控微軟濫用壟斷地位,打壓其出品的WordPerfect,遞狀求償10億美元。蓋茲今天第2天出庭作證為微軟辯護。

網威說,微軟誘他們撰寫新版的WordPerfect文書處理軟體,卻在Windows 95上市前數月取消支援。

蓋茲則說,他不知道他下令停止提供工具給外部開發商,會讓網威頓失所依,而且網威也從未抱怨過。

蓋茲說:「我們產品市占率多寡完全取決於市場。」蓋茲說,網威當時可以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但反應不夠迅速。

他說,微軟沒有義務幫助網威。

網威說,他們銷售WordPerfect時因此損失12億美元,並於2004年對微軟提出告訴,宣稱蓋茲命令工程師不要再支援WordPerfect,因為蓋茲擔心這個產品超越微軟。

蓋茲今天反擊說,微軟Word文書處理系統「遠遠好過」WordPerfect。WordPerfect是「龐大、緩慢、簡陋的產品」,無法完美地與Win 95整合。蓋茲說,微軟工程師警告WordPerfect恐損及未來新版Windows的可靠度。

蓋茲在結束長達11小時的作證後說:「很高興有機會把事情講清楚。」但他是否真的講清楚了,要由陪審團決定。這起訴訟預定進行7週,接下來還有3週時間。(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