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頒獎人夠大咖 天后如雲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3日電)今年金馬獎典禮天后如雲,影后級演員秦海璐、劉嘉玲、楊貴媚等都將擔任頒獎人;風靡台港的「女神」陳妍希也與去年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搭檔,陣容堅強。

金馬獎26日登場,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布新一批頒獎嘉賓,曾獲金馬影后的楊貴媚、秦海璐及今年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都在名單內,連同日前宣布的葉德嫻、舒淇、湯唯、宮崎葵、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等人,天后如雲。

導演陳果的「榴槤飄飄」讓大陸演員秦海璐在第38屆金馬獎一舉抱走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今年秦海璐再以「鋼的琴」問鼎影后,且入圍最佳劇情片的5部電影中,她演了其中3部(鋼的琴、桃姐、到阜陽六百里),還以「到阜陽六百里」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氣勢超旺。

秦海璐將與陳果搭配頒獎,劉嘉玲與金馬獎主席侯孝賢、導演陳國富聯手頒發最佳劇情片,楊貴媚則和作家小野合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今年因主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豐收的陳妍希,將與任達華搭檔。任達華過去幾年因檔期關係無法出席金馬獎,今年應侯孝賢之邀,一口答應排除萬難來台。

其他頒獎組合還包括導演鈕承澤和製片李烈、升格當電影監製的藍正龍與2009年以「鬥牛」封帝的大陸演員黃渤。久違台灣舞台的歌手林憶蓮,除了為典禮獻唱,也將頒發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電影歌曲。

今年星光大道由楊千霈、納豆主持,兩人首度合作。楊千霈連日來飽受扁桃腺發炎所苦,她今天錄台視節目「鑽石夜總會」時,還在後台抱著星光腳本苦背。

去年金鐘獎星光大道,楊千霈問馬志翔戀情,場面尷尬,她事後道歉賠罪。今年敢不敢在金馬星光問偶像劉德華「什麼時候抱小孩」?她嚇得大喊,「完全不可能,我有前車之鑑,不會再犯了。」

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晚間6時起在台視實況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