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雖差 好酒照樣熱賣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最新酒類拍賣數據顯示,收藏家在景氣好時會收藏好酒,景氣差時出手更加大方。

各大酒類拍賣行正在報告今年豐厚的業績。佳士得公司(Christie’s)在全球名酒拍賣業績共計7770萬美元,超過去年7000萬美元;年底前在阿姆斯特丹、倫敦和香港還有拍賣會。

佳士得主管歐康納(Robin Kelley O’Connor)說,「儘管出現了全球經濟疲弱和上週市場下挫的慘淡消息,但必須說,我依然受到鼓舞。有很多買家表示很有興趣收藏」1瓶要價數萬美元的好酒

美國拍賣公司Acker, Merrall & Condit經理卡朋(John Kapon)19日拍出240萬美元的好酒,包括1瓶9公升、要價2萬740美元的Salmanazar名釀。

卡朋估計今年業績會比去年成長15%。他說:「大家賣力工作,更賣力品酒。」(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