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工程欠薪 民工裸體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近日深圳市福田區一大廈前,兩名討薪無果的農民工,僅穿三角小內褲街頭抗議「黑心老板」拖欠工薪。

11月22日下午4時許,在深圳市福田區一大廈前的廣場,兩名討薪無果的農民工抗議黑心老板,其中一名僅穿三角小內褲扮成黑心工頭遊街示眾,頭戴面具牌上寫著「黑心老板」四個大字,其胸前背後還貼有歪斜的「黑心」圖案。

其中一民工手中的牌子上則寫著:「我們為大運會為深圳形象出苦力的工錢要不到,是老板黑心?還是工程被層層轉包的原因?這是不是大運工程中的小黑洞?我們該怎麽辦?」

網易論壇圖片:

此舉吸引眾多路人圍觀拍照。

有網友說,大運會,把八萬人外鄉人清除出深圳,現又拖欠在大運會工程建設工人的工資,逼得工人別無辦法,只得裸體抗議,太黑暗了!

21日深圳街頭也有10多名為大運會進行翻新建築物外觀的外省民工,因工頭拖欠工資無錢返回家鄉,在深圳鬧市裸身上街討薪。

而珠海日前也有一批工人追薪時,遭保安人員持械毆打,目擊者指30多名工人受傷。

有專家預測,年關將近,中國大陸各地討薪潮將會陸續爆發,工人們采取的討薪活動也將越來越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