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茅台飆漲 一上架就有人買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中國大陸茅台酒價格今年持續上漲,最近漲勢加劇,但廣州1名菸酒經銷商表示,只要是茅台酒,一上架就有人買,用來宴客、收藏、投機的都有。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貴州茅台價格漲勢驚人。南京市面上的53度「飛天茅台」,今年初每瓶突破人民幣1000元大關,漲到1099元;如今不到1年,本週新開出的價格已經漲到1980元,預料明年春節前就會突破2000元大關,折合新台幣將超過1萬元。

廣州1名菸酒經銷商表示,茅台漲價絕不是經銷商這一級能掌控的。他說,所經銷的茅台是從專賣店進貨的,這些專賣店才「賺得比較狠」。

此外,許多根本不是菸酒經銷商的人,也爭相購買茅台等著漲價,讓這波茅台酒價的炒作,可以用「暴烈」兩個字形容。

但即使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這些頂級茅台。南京菸酒經銷商指出,有的民眾想買一整箱甚至好幾箱茅台,都被拒絕。原因除了進貨量真的有限,中上游盤商更有囤積心理,一下子出太多貨,賺的相對就少。

報導指出,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9月16日曾約談白酒業者,要求酒價維持穩定,但才2個月過去,「飛天茅台」就帶頭上漲。依往年慣例,越接近農曆春節,較高級的白酒價格都會習慣性上漲,屆時茅台行情可能會再創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