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 劉醇逸開始歸還「問題」資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因競選資金受到美國聯邦當局調查的紐約市華人主計長劉醇逸,11月23號退回兩萬多美元的捐款,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11月23號,在劉醇逸的籌款人潘心武被逮捕,以及媒體披露捐款來自酒店大亨後,劉醇逸的競選辦公室隨即將兩萬多美元的捐款退了回去。

劉醇逸的競選發言人說,將捐款退回是一個很常見的作法。他還暗示以後還可能有更多的「問題資金」被退回。

對此,《紐約郵報》說,這種說法顯然是想將劉醇逸競選中的問題資金淡化處理。

《華爾街日報》也在11月22日發表文章說,劉醇逸的籌款人潘心武被抓時的罪名之一是「共謀」罪(conspiracy),那麼:誰是潘心武的共謀?前聯邦檢察官Brad Simon說,潘心武在接受調查時就承認使用空頭捐款人,但FBI卻在將近一個月之後才逮捕他,這表明FBI認為,潘心武背後,還有更大的案情。

《國際商業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11月22號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劉醇逸當選市長前景渺茫,並引述一名專家的話說:「劉醇逸要麼當市長,要麼進監獄。」

隨著主流媒體的大篇幅報導,不少民眾紛紛在社論後跟貼表達意見。一位說,劉醇逸之所以到現在還不公布捐款人名單,是因為他正忙於怎樣才能使自己不受潘心武的牽連。因為劉醇逸是個連上趟廁所都要發佈新聞的人,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卻一言不發,不是問題很大嗎?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