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局人員毆打記者:敢動一下讓你死在這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綜合報導)大陸記者采訪被打時有發生,24日,河南商報接到讀者熱線電話稱,一位南陽市民起訴了南陽市信訪局,河南商報記者王向前,在南陽市信訪局採訪時,被信訪局工作人員拳打腳踢。目前記者也已住院治療。有網友稱,這些人平常就是粗暴對待上訪者的。

大陸媒體報導,一位南陽市民起訴了南陽市信訪局,要求信訪局按照國家及我省信息公開的相關規定,公開「三公」等經費支出情況。后經法院調解,南陽市信訪局同意公開「三公」等經費,並給這位市民一些支出公開文件。不過,這些材料並沒有向社會公布。
 
24日16時左右,河南商報記者王向前根據讀者電話,前去南陽市信訪局進行採訪,在信訪局辦公室,一位看上去不到40歲的男子接待了他。」王向前說,這位男子稱當天他值班,王向前就向他出示了記者證。

這位男子看到王向前拿的材料中有一份「南陽市信訪局2009年財政預算支出」的材料,上面還蓋有南陽市信訪局的紅章,稱立刻向領導彙報。
 
打過電話后,該男子的臉色突然變了。說他是假記者,要求核實身份。隨後,又來了一位50歲左右的工作人員,搶下他的記者證、身份證,把王向前的包翻了個遍,又搶走了採訪筆記等物品。
 
之後,又從樓上下來了一位40多歲的工作人員,身後還跟著五六名工作人員。

這位工作人員拿著王向前的記者證,口中說著「假記者」,突然,狠狠地把記者證摔在了王向前的臉上。又在他臉上扇了幾巴掌,腿上跺了幾腳,口中還罵著髒話。
 
並威脅說:「你這個假記者,敢動一下,今天就讓你死在這!」 打到王向前倒在地上,對方又想搶走他的手機。 王向前反抗的說:「如果你們把我的手機搶走,我真撞在你們牆上!」

對方見王向前態度堅決,只好罷休。南陽市信訪局的工作人員離開后,王向前用手機報了警。

王向前對警察說:「這裏安裝有視頻監控,讓他們把錄像調出來。」但信訪局稱聯繫不上技術員,無法調監控錄像。當警方準備將主機帶走時,信訪局工作人員卻說,聯繫不上領導,不讓帶走。警方最終也沒能將主機帶走。
  
對此,網友說;對待有背景的記者都這麼囂張。對待普通的上訪群眾不知會惡劣到什麼程度呢——這就是信訪工作人員的素質嗎?拿著人民的稅打人民,也不知道他們晚上怎麼能睡著,良心良知在哪裡?這就是黨領導下的國家!

還有網友說:「支持記者!!決不私了!希望不要看到又是臨時工被解除勞動合同。」

另有網友表示,這樣的現象在中國有很多的。掩蓋事實,這就是權利的作用。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讓我們老百姓得到公平公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