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言人前是後非自掌嘴 港媒:如同戲子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是中共的傳話筒,近日有香港媒體認為,眼下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經常因政治壓力而屈服,前是后非,宛如戲子。亦有網友稱:中共外交部是出醜部,真正主子是中共!還不如戲子!

作為發言人,應當言語字句既要嚴謹慎重,又要洒脫自如,既要以理服人。香港《東方日報》24日發表文章稱,眼下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可以說是完全不合格,甚至經常鬧出大笑話。

文章舉例說,美國早前宣布在澳洲達爾文駐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回應說,美澳此舉「不是適合時宜之舉,值得商榷」。第二天,劉為民出來澄清,稱自己之前的表述「值得商榷」,並非批評不合時宜。同時強調,中美之間的共識,就是堅定不移發展兩國關係。

文章認為,劉為民前是而後非,自己打自己的嘴巴,顯然是因政治壓力而屈服,或因美國交涉所致。

文章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代不如一代,不是只會照本宣科、機械演播,面部呆板;就是前是後非,宛如戲子,沒有是非。

有網友質問,什麼時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能夠率性而為,說自己想說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思想呢?

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是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和兩位副司長兼任,也只是外交部的中層部門負責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謊撒到全世界

香港《蘋果日報》也舉例子:1956年當時的中共外長陳毅,在記者招待會上致開場白:「各國記者閣下們可要警惕啊!你們到中國來,存在著被洗一次腦筋的危險。」大家一陣鬨笑。

近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外國記者面前稱:中共政府并不知道媒體刪掉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職演說中的情形。特別是那些敏感章節不見了。

此外,中共對國內的網路封鎖是舉世公認的,「谷歌想退出中國市場」的事件中,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卻說中國的網路是開放的,中國對網路的管理是符合國際慣例的。

網路上還流傳一則笑話:對於美國駐華大使館不斷發表北京空氣質量低劣的報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憤怒的駁斥:眾所周知美國大使國是美國領土,他們在那裡監測到的數據只能說明美國空氣質量不好。

中國著名民運人士胡平先生曾撰文指出:照理說,謊言一旦被揭穿,謊言就失效了,撒謊的人也就只好把謊言收回去了。共產黨的謊言則不然。共產黨明明知道它的謊言早就被揭穿了,但仍然要繼續厚著臉皮撒下去。更可惡的是還要裝出一臉正氣的樣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