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總統賈梅 壓倒性蟬聯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甘比亞班竹25日綜合外電報導)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在總統選舉贏得壓倒性勝利,將4度擔任這個非洲小國的總統,但反對陣營抨擊這場選舉造假且充斥舞弊。

數以千計的市民與士兵湧進這個非洲大陸最小國家的首都,慶祝46歲的這位前軍官以72%得票率贏得新的5年任期。

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卡拉約(Mustapha Carayol)在宣布最終計票結果後表示:「我在此宣布,賈梅為2011年總統選舉當選人。」

現任總統賈梅的主要挑戰者為63歲的達博(Ousainou Darboe),達博在第4度角逐總統大位時贏得17%選票,第3位候選人、51歲的巴赫(Hamat Bah)則贏得11%選票。合格選民共有80萬人,投票率為83%。

虔誠的穆斯林賈梅說,他當選是預料中的必然結局,選舉或是政變都無法把他拉下台,只有真主才可以。

達博告訴記者,他的政黨「堅決且無條件拒絕接受剛剛結束的總統選舉結果。這樣的結果是造假且充斥舞弊,等於是反覆欺騙人民的意願。」

賈梅在年僅29歲時,於1994年的軍事政變中,奪得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大權,這是他自此以後第4度贏得選舉,每次選舉他的得票率都增加。他在2006年以67.33%的得票率勝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