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大火9死30傷 港人震驚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今晨發生的一場火災造成9人死亡和30人受傷,行政長官曾蔭權等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和部分市民對此都表示震驚。

這場火災在九龍旺角花園街發生。花園街攤販林立,都是合法經營。這些攤檔占據街道兩旁,它們的背後就是民居,相距約2公尺。

凌晨4時左右,街上部分攤檔首先起火,然後蔓延至旁邊的2棟老舊大樓。其後,到場救援的消防員把火災列為4級,接近最嚴重的5級。

中午左右,當局確定,在這次慘劇中,共有9人死亡,30人受傷。此外,至今約有70名受影響居民向當局求助。

另據統計,這場火災燒毀了12個攤檔。

曾蔭權中午到醫院探望傷者時,對火災的發生表達震驚,並責成有關部門檢討對攤販和街道的管理。

已宣布參選下屆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發表聲明說,考慮到市民的悲慟心情,決定延後原定明天舉行的一場選舉造勢大會。

多名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也對火災造成多人死亡表示震驚,並要求當局加強管理接近民居的攤販。

另外,警方懷疑這起火災由縱火引起,正深入調查原因。

去年底,花園街的攤檔也曾遭人縱火,當時並未波及附近民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