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社40年 雄獅美術上雲端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1971年創刊、連續出版307期的「雄獅美術」月刊,選在創社40週年時,推出「雄獅美術知識庫」,不僅做為40年的紀念,也是國內第一個由民間建置的美術專業數位資料庫。

「雄獅美術知識庫」以「雄獅美術」月刊為經,「西洋美術辭典」、「中國美術辭典」以及「台灣美術年鑑」為緯,不僅有歷史的縱深,更有橫向的連結,建構出最為完整的美術研究平台。

「雄獅美術」月刊在1971年創刊,連續出版307期,出刊期間累積許多珍貴的史料與精美圖片,是美術相關研究者、愛好者十分重視的研究資料來源。尤其詳實紀錄台灣美術從1970年至1990年代的發展歷程,其中收錄的藝評文章及相關論述,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雄獅美術表示,網路時代取得最新的資訊早已不是問題,但如何確保資訊的正確性與價值性,是現代人共同的課題,因此雄獅美術選在創刊40年,推出「雄獅美術知識庫」,期望能讓珍貴史料重見天日,再次被參考利用,與當代的研究接軌,讓經典與科技的結合,創造雙贏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