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伊朗石油制裁 歐盟意見分歧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法新電)外交人士今天說,歐洲聯盟擬對伊朗多家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但針對石油禁運至今意見分歧。

由於西班牙、希臘和義大利相當仰賴伊朗石油歐盟外交官說,歐盟27成員國外長在明天會議當中「將不會對德黑蘭實施石油禁運制裁」。

與會部長預料同意對另143家公司和37人凍結資產和旅行限制,呼籲對伊朗爭議的核計畫恢復全球會談。

另1位外交士說:「法國、德國和英國贊成抵制伊朗石油,但卻未能在27國間達成協議。」

消息人士說:「由於部分成員國進口大量伊朗石油,石油進口往往也攸關這些國家的重要利益。」

根據歐盟公布的數據,去年伊朗原油占歐盟總進口量5.8%,是歐盟第5大原油供應國,僅次俄羅斯、挪威、利比亞和沙烏地阿拉伯。

其中,西班牙進口量占14.6%,希臘占14%、義大利占13.1%。

歐盟外交官說,資金拮据的希臘帶頭反對實施石油禁運制裁,另位消息人士說:「伊朗同意以賒帳方式出售石油,這在當前占據很大優勢。」(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